Espaceship

Pure Vessel

【Connorman】底特律康纳x暴雨诺曼 同人拉郎,双视角叙事 11

Chapter11(上)【Norman】Interference

       刺眼的光线。更刺眼的是这个莫名其妙再次出现的仿生人。康纳为什么会在这?


  康纳前倾身子,向诺曼伸出右手。诺曼抬起右手握住康纳,艰难地用左臂撑了撑地起身。


  “奏效了!门打开了!”


  一堆警员从大门冲了进来。


  “康纳?!”


  “老天——不可能是他!”


  “确实是他!我没看错!”


  “康纳回来了!”那群警员纷纷站在原地惊呼。


  “哦靠,这里发生了什么……”


  “明显是他帮了我们……等他来说吧。”


  “你们干什么?”盖文·李德警探推开傻站着的警员走到前面,忽然站定,脸上表情惊愕,“上帝啊,为什么——嘿,你!你怎么出来的!”他指着诺曼怒气冲冲地走过来。


  诺曼正欲后退一步,发现康纳背对着盖文抬起一只手臂拦住了他。盖文停下。康纳缓缓转身,面对那群警员。


  “我知道你们都很困惑。”康纳开口说,“但一切都会变得清楚的。而且现在有一件事——”康纳转身看向诺曼。


  “这位先生需要处理伤口。”


  ——


  诺曼坐在审讯室的桌子前低着头,双手十指交叉放在桌上。那个仿生人就坐在他对面,而且诺曼用余光感觉到他正看着自己。然而二人都一言不发,仅仅沉默地面对面坐着。


  门被打开。一位女警员端着盛了药物的托盘进来。她看向康纳:“我应该……把这给他?”


  “就是这样。”康纳说。


  女警员把药物托盘放到桌子上:“呃……你需要我帮你处理吗,先生?”


  “不了,谢谢。我自己来。”诺曼看着她说。


  女警员看了看康纳的脸,康纳微微点头。她开门离开审讯室。


  两人又沉默着对坐。


  诺曼脱掉沾血的大衣外套。里面白色衬衫的领口还是湿的,那是他不久前冲出审讯室,去卫生间洗脸时弄的。近领口的扣子因为刚才的大幅度动作掉了几颗。左小臂的衣袖上更是晕染出长长一道猩红色,他在刚才的战斗中被刮伤。衬衫撕烂的毛边下面皮开肉绽。


  诺曼解开左手袖口的扣子,小心翼翼地把裂开的衬衫褪至手肘。他用右手把托盘上的东西都拿到桌面上,将托盘垫在左手肘下,随即扭开双氧水的瓶盖,将透明的液体倾倒在左小臂伤口上。一道密集的粉红色气泡瞬间在他皮肤的口子上绽开,诺曼痛得倒吸一口凉气。溢出伤口的双氧水掺着血流到托盘里。


  康纳一动不动,诺曼决定先忽略他。诺曼拿取棉签沾满碘伏,涂在伤口内侧。每涂抹一次,碰到的皮肉就不受控制地抽搐一次。他不得不靠握拳和几次深呼吸来强行使左臂保持不动。他接着往伤口外侧涂药,这时才发现自己急促喘气的声音在审讯室里异常清晰。对面那个仿生人一定也听到了,该死。


  “干什么?”诺曼看向盯着自己的康纳,“想知道痛是什么感觉吗?”


  “仿生人永远不会感到疼痛。但我知道对人类来说,这是很不愉快的体验。”康纳说。


  “相信我,还有比这更不愉快的。”诺曼找到特殊的医用缝合胶布,贴在伤口两侧,轻拉胶布两端使皮肤上的口子闭合。


  “你知道你刚才在与谁打斗吗,诺曼?”康纳把脸伸过来严肃地问。


  “你想说那是个异常仿生人?看出来了。”诺曼用手指抚着伤口,“当我在黑暗中看到一台台电脑接连被它弄亮,我就意识到不对劲了。而且它中枪后,我清楚地闻到……”诺曼低头不继续说。


  “你知道你本有可能被它杀死。”康纳说,”异常仿生人的事与你无关,你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


  “我为什么要来?你真的不应该问我!”诺曼瞪着康纳,前倾身子,压低嗓音,“特里那家伙被刀捅穿之后爬着回来了,有人报了警,结果我成了嫌疑人。而且你猜怎样?我在特里身上发现了蓝血。你到底做了什么,康纳?”


  “被刀捅穿?”康纳皱起眉,好像他什么都不知道似的。


  “是啊,我醒来后恰好发现你不见了,而那家伙倒在楼道满身血。如果你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,我很难不怀疑你……”


  “不是我。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我确实与特里碰过面,但我没伤害他。”


  “那是谁做的?”
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


  “你为什么会与他碰面?你找他做什么?”


  “我没有‘找’他。”


  “好啊,那你解释一下你的突然失踪。”


  “我……”康纳正要说话,审讯室的门突然被打开。


  “他就在这。”刚才那位女警员看着门外,用手示意康纳的位置。一位穿衬衫、打领带,体型较壮的黑人顺着她的指引走进审讯室。他看到康纳后原地愣住:“老天爷……”


  “你好,福勒队长。”康纳站起来向他点头。福勒队长没看诺曼一眼,诺曼不知所措地坐在椅子上。


  “我还以为仿生人的时代全部结束了。”福勒队长说,“他们说关于今晚警局发生的事,我可以来问你。”


  “今晚有一个异常仿生人袭击了底特律警局。它用某种手段造成了停电,并且将人员全部锁在大厅内,还放置了一只与手枪绑定、能自动发射子弹的仿生蝙蝠。异常仿生人自己进入了办公大厅,我有充分理由怀疑它通过连接电脑窃取了不少案件资料。我试图阻止它,最后它负伤逃走。”


  “这是谁?”福勒队长用下巴示意坐在一旁的诺曼。


  “我……”诺曼正要回答。


  “一个无关平民。”康纳抢先答话,“他不幸被卷入刚才的事件。我正在向他询问更多信息。”


  “所以,现在你正式回来了是吧,异常仿生人猎手?”福勒队长上前一步靠近康纳,“我以为你早已经被……你知道。”


  “如果非要我说,我认为这并不是正式的回归。”康纳歪头,“但是,我被设计出来追捕异常仿生人,而现在就有一个威胁性极大的异常仿生人在逃。无论如何,我都应该对此负责,在做其他任何事之前。”


  “是啊。”福勒队长凑近康纳的耳边,“汉克要是知道,一定超级开心。”


  “我对发生在安德森副队长身上的事感到抱歉。”康纳说。


  “发生在汉克身上的事?哈?”福勒队长冷笑一声,然后看了看诺曼,低声对康纳说:“总之事实怎样你自己清楚。十分钟后,来会议室找我。”


  “了解,队长。”康纳点头。然而福勒队长头也不回地直接走出审讯室。


  “谁是汉克·安德森?”诺曼问康纳,“这里的副队长?”


  “曾经。”诺曼看到康纳额角闪了闪黄圈。


  “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?”


  “这与你无关。”


  “好吧。”诺曼向后靠在椅背上,“但关于这个异常仿生人的事,我总该与它有关吧?我想我有权利知道一些事情。”


  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

  “那时你为什么不直接杀了它?”


  “我的任务一向是活捉异常仿生人。”


  “而它也没有杀你?”


  “它想要的是我的记忆,关于模控生命内部资料的。”康纳说,“我在一座废旧仓库里从低能耗状态醒来,发现记忆被探测过的迹象。只有可能是它做的,但它没有成功。”


  “等等,你在那间废旧仓库醒来?这么说,你没有对特里下手?有没有可能是那个异常仿生人刺伤了他?”


  “我没有线索,但你的猜测合理。”


  “我有线索,我可以弄清楚。那么,我就成了两桩与它有关的案件的证人。”


  “你想怎样?”


  “等会你们在会议室见面,我要求参与。”


  “听着,诺曼。”康纳前倾身子,看着诺曼的眼睛,“我查询过你的履历资料。我知道你获得过心理学学位,曾经是FBI的优秀探员。然而异常仿生人的案件和你处理过的那些大相径庭。你要知道,刚才开枪的不是个有精神病的人类,而是台故障的机器。你做事那一套不会在那个异常仿生人身上得到验证。”


  “你怎么知道不会?别以为我没见过异常仿生人,它们的行为达到与人类的高度相似,也许我可以试着对它们进行心理侧写。”


  “机器不会有心理。它们的一切异常行为都是软体错误导致的程序故障。”


  “靠,我真的不想再与你争辩这个话题,康纳。”诺曼不耐烦地盯着康纳的眼睛,“我知道你是异常仿生人猎手。我不会干涉你的任何判断和决定。但至少让我试试,好吗?”


  “任何平民都不应被牵扯进案件的调查。这也是为了你的人身安全考虑。毕竟异常仿生人危险系数极高。”


  “还有什么能比刚才的摸黑枪战更危险?”诺曼顿了顿,低下头,“反正,我不惧怕死亡。即使真有意外发生在我身上,也不会有任何人来追究底特律警局或你的责任,所以你不用担心。”


  “听起来你意已决,诺曼。”康纳表情严肃,“听着,我知道你帮了我很多。你发现我、重启我、为我寻找生物组件,我真心实意地对你所做的一切表示感激。然而也许正是这一切给了你一种错觉,让你觉得自己还能帮我更多。那么我必须得说,够了,诺曼,到此为止吧,后面的事于情于理都不该让你插手。我会继续调查异常仿生人。而你,我会联系关口部门安排你尽快离开底特律。”


  “我理解你为什么想让我置身事外,康纳。”诺曼银灰色的眼睛看着对方,“但我觉得我不应该。我掌握线索,我是目击证人,我发现有对异常仿生人进行心理侧写的可能性。我没法当作这一切从没发生过一样,放任它继续伤人,在我明明有能力做些什么的情况下……我真的不想看到更多人命从我指缝间流走。”

  


  诺曼说完最后一句话,感觉喉咙哽住一般的失语,于是他等待康纳回话。而康纳也沉默着。


  “我理解。”康纳片刻后回答,“但我很抱歉。”康纳拉开椅子站起来走到门边,伸手触碰墙上那块屏幕。他的手掌显现塑料的白色,玻璃门打开,康纳头也不回地走出去。门又关上。



  诺曼一个人被锁住了审讯室里。


  照理来说。


  他静坐了一会,整理好衬衫,穿上大衣,随即掏出ARI和感应手套戴上。


  “ARI,显示盖文·李德的掌纹。”诺曼发出指令。视线中,桌面上一个手掌的紫色痕迹清晰显现,那是李德警探在不久前在这里留下的。那个掌纹比诺曼第一次看见它时淡化许多,也许是他已经用感应手套按压过一次的缘故。诺曼走到桌子另一头,张开戴着手套的右手手掌,精确地按在盖文·李德的掌印上。


  “掌纹已复制。”橙色文字在视线中显示。感应手套闪着蓝色的光点。诺曼走到门口的屏幕前,伸手触碰。玻璃门打开。

评论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