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paceship

【Connorman】底特律康纳x暴雨诺曼 同人拉郎,双视角叙事 15

Chapter15【N......】Path

特别篇,不是主视角哈



      “马库斯……不……”


  雪花。路灯。战火。湛蓝色的雪。一具尸体。


  她跪伏在尸体身上,焦糖色的发丝垂下,盖住他僵硬的脸庞。她第一次知道仿生人的眼中也会流出液体。


  “诺丝!”有人冲过来跪在她身边,“那个异常仿生人猎手不见了。我们得走了!”


  那人伸手拽她,她把手甩开。“有什么意义,赛门——他死了!”


  “我理解,诺丝,因为我与你感同身受。”赛门听上去气喘吁吁,“但如果我们也死在这里,就没人能继续他的事业了!你觉得那是马库斯想看到的吗?”


  诺丝抬起头。面前的金发男子脸上、肩上染了蓝血血迹。


  “他会希望我们活下去。我们是他剩下的唯一希望了。”赛门的蓝色眼睛看着她,“算我求你。”


  诺丝慢慢直起身子。那双仍睁着的异色眼睛正在离她远去。


  “就是这样。”赛门点点头,“我们走——”


  爆炸。炫目。


  ——



  玩命的奔跑。破旧的木屋。直升机在上空隆隆作响。


  赛门在背后关门,上栓。他背靠木门。


  “靠!我们完了,完蛋了!他们就在我们后面!我们要死了!”诺丝带着哭腔,握紧的双拳狠命下砸空气。


  “不,我们不会死。一定有办法。”赛门离开大门,木板上印下蓝色痕迹。他在木屋里四下走动,翻出一些枪支弹药,放在桌上。他开始检查它们并装配。


  “好极了。让我跟他们算算账!”诺丝把手伸向桌面。


  “不,你不能。”赛门制止,“听着,等会我们上楼。如果有人类过来,我会用这些对付他们。你别动手,躲起来直到直升机飞走。”


  “你他妈的是要我当懦夫?”诺丝恼怒地拿起一把机枪,“我和你一起作战!”


  “没人和你玩英雄游戏!”赛门大声驳斥,一手夺下诺丝手里的枪,“我受伤了。蓝血正在流失,我不知还能撑多久。你是马库斯最后的希望了,所以你他妈给我好好活着出去!”


  “那我们一起杀出生路。”


  “不,你不明白。如果我是唯一的火力,他们就会以为这里只有我一个,那样你会有更多机会逃离,出去继续我们的事业。如果我们两个都开枪,我们都会死。”


  她的手抓住桌角,几乎要把那朽木捏碎。


  “没事的,诺丝。只要相信我。”赛门端起机枪。


  ——


  “尝尝这个怎样,混蛋!”赛门怒吼着朝窗外投掷物品。他迅速靠回墙内,街道上一声爆炸。


  带火光的子弹从窗口射进来,把天花板打成筛子。屋顶的碎块开始掉落。赛门咬着牙给枪换弹。


  诺丝握紧双拳,站在远离窗口的墙边。她第二次知道仿生人的眼中可以流出液体。


  “那奏效了,诺丝!”赛门压低声音,朝她一笑,“你听见了吗?他们——”


  一声巨响!墙壁剧烈晃动,赛门跌撞着冲过来,扑倒在一堆木头碎块上。


  “赛门!”


  “别出声!”赛门警告她。他低头看自己,一根带刺的硬木从背后贯穿他的腹部,半个脉搏调节器已经移位,蓝血汩汩流出。


  “不!——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……”诺丝跪下,战栗地伸出手却不敢碰那根硬木,仿佛它是烧红的铁。不,烧红的铁至少能为他止血。


  “我玩完了,诺丝。”赛门叹口气,平淡地说,“以后你得自己行动了。”


  “不……”


  “他们等会就会进来。你藏在阁楼里,无论如何别发出声音。直到你听不见直升机的声响,才可以离开。”


  赛门看着眼前崩溃失语的人,继续说:“出去以后,躲起来,能躲多久就多久。保持低调。改变你的外表——剪短头发,更换一些生物组件,别看起来正像某个型号的仿生人。穿上人类的衣服,直到他们以为你是他们中的一员。”


  “以后别再那么意气用事了,诺丝。你不止为自己活,你为着马库斯,为着所有同胞而活。你是我们的希望,别让它毁于一时冲动。躲起来足够久,抓住机会,试着找到一些同胞,建立组织,然后像我们一切刚开始那样……只要好好想想,你可以做正确的事。”


  “这个。我知道这不怎么会改变你的脸,但是聊胜于无。”赛门摊开手,他的手心是一只被蓝血浸润的白色左耳。他的左半边脸颊已经被湛蓝色淋透。


  诺丝颤抖着接过那只左耳。她站起身,退后两步。赛门闭上眼,似乎已进入低能耗状态。


  “等等,最后一件事,诺丝。”赛门突然睁开眼看着她。他蓝色的眼睛里写着她整晚都见不到的渴求。


  “告诉我他感觉起来怎样。”


  诺丝听闻,呆呆地站在原地。几秒后,她缓缓蹲下,伸出白色的右手手掌。


  赛门伸出左手,褪去皮肤质。两只白色的手掌张开五指,紧紧相贴,蓝光闪烁。


  “感觉很好。”赛门轻声说,他闭上眼睛,“保重,诺丝。”


  ——


  她趴在阁楼的木地板上。透过枪眼可以看到楼下。几个人类倒下,猩红的血流成一滩。赛门靠在那堆木头碎块上,仰头上看,蓝色的双眼失去神采。他的额头中央被射穿,蓝色的光在里面闪烁。


  “这是唯一一个?”


  “刚才只有一处火力。”


  “收拾这乱摊子。然后检查整座建筑。”


  屋顶上方隆隆的噪音开始移位,远去,消失。她看了楼下一眼,无声地起身。


  ——


  雪地,车底。她趴在汽车底盘和四方积雪围成的狭窄庇护所内。雪很冷,再待下去生物组件可能冻伤。


  她透过车底的缝隙,看到前方人类设的关卡。


  枪支。特警。信息登记桌。体温测量仪。


  ——


  昏暗的巷子。路灯灯罩破碎,玻璃渣掉在积雪里。


  一个人类睁大双眼,躺在雪地上。他的脸和塑料一样惨白,和塑料一样僵硬。


  她站在一旁,脚下踩着一滩蓝色的雪。一滴猩红掉在蓝白交界处。


  她慢慢挪开捂着右臂的左手,低头检查右臂上的创口。很好,切断循环后,已经看不见里面的蓝光。只是,里面晃荡的陌生液体让她感觉笨重、粘稠,甚至恶心。


  她张开左手,手心一片湿漉漉的红印。


  她用左手在自己衣领和头发上胡乱抓了几把。她小心翼翼地蹲下来,捡起一块玻璃碎片,往里面看了看。


  ——

  


  “这一夜……真的漫长。”


  “是——嘿,看那边!老天,你还好吗,女士?”


  “拜托,拜托!帮帮我!”她哭着跌跌撞撞跑来,跪在关卡前面。她衣衫不整,凌乱的头发遮住半边脸,右臂上血流成河——当然,他们的血。


  “哦,糟糕!你看起来不太好!嘿,附近有救护车吗?”


  “也许。可是她需要先通过关口检查。”


  “它们就在后面!它们就在后面!我很害怕,求你了,长官,让我过去!”


  “什么?它们?你是说还有异常仿生人?”


  “靠,这是个大麻烦。看来我们得准备抄家伙了。先让她过去吧,晚些再让她登记信息。”


  “谢谢,谢谢你们,长官!”


  “记得尽快求助,女士,你不会有事的。”


  ——


  她找到了,那片白色的尸海。那些意外死亡同胞的残骸就被运来这里。这是有史以来最残酷可怖的坟冢,却被人类轻飘飘地称之为垃圾场。


  她褪去皮肤质,脱去人类衣物。她切断蓝血循环的右臂还保留着肉色,无力地垂着。


  一只白色、机械接缝分明的脚踏在地面。她白色的背影消失在一片白色的废土之中。


  长夜逝去,晨光熹微。一位人类女子从白色废墟里走出来。她停下脚步,凝视天边。


  一张合理、精致,且无人见过的脸。


  ——


  雨下得很大。她半眯起眼看着远处那两个缠斗的身影。


  RK800——康纳。


  光在心里念出他的名字就足以让那晚的战火在她心里死灰复燃。


  他还在。


  他走开了。那个人类没有。


  她大步走过去,捡起人类掉在地上的刀。


  “很高兴认识你!”


  ——


  她把手放在低能耗状态的RK800手背上。两手相触的皮肤褪为塑料的白色。


  开启记忆探测——请求数据传输权限——


  系统错误!


  她猛地抽回手。靠,RK800的防御系统果然……


  等等,他额角的LED灯亮了起来。


  她迅速起身逃离。


  ——


  大厅里猝然间变得一片漆黑。人类还在不明所以地乱转。她在黑暗中拉开背包拉链。一个黑色的家伙扑腾翅膀,从里面飞出来。


  “拜托了,起点作用,为了我。”她心里默念着,起身走向办公大厅入口。


  ——


  “但……但那是异常仿生人猎手啊,你怎么肯定我们能——”


  “不敢肯定,换种说法就是还有希望。”她对眼前一脸胆怯的同胞说,“帮我个忙,然后我们一起离开。好吗?”


  “然后……他再也不能找到我了?”


  “以后没人再敢伤害你,我保证。”她伸出手。


  眼前的AP700似乎不再害怕。他点点头,卸下自己一条手臂。


  ——


  “快走!我还在尝试!人太多了,我不能……”


  “你怎样?回答!”


  “他抓到我了!我得——没错!所有事都是我干的!”


  “不……”


  “如果你告诉我更多关于她的线索,也许我能让你活。”


  砰!


  “发生了什么?你怎么样?在吗?”


  对方没有应答。


  ——


  下着大雨。她沿着熟悉的那条公路走来。


  居民的轮廓逐渐在一片雨雾中显现。她冷笑一声。


  ——


  面前的水花溅了她一身。她拿出手枪,卸下弹夹——空的。她把手枪摔到一边,离开井口。


  ——


  她在雨中举着双手,呆呆地看着RK800转身冲进仓库。


  异常仿生人猎手?


  为了那个人类?


  管他的。


  她转身飞速逃离。


  ——


  黑夜。零星几盏大灯照着白色废墟。


  一辆挖掘机停在空地上。


  车内,对讲机里传出声音:“现在是凌晨3点24分。请回复,你那边生物组件垃圾处理情况如何,请回复。”


  “一切都好。”


  “请再次确认,生物组件垃圾处理情况如何?”


  “一切都好。”一台录音机放在对讲机旁。


  “收到。完毕。”


  一个人类一动不动地趴在满身鲜血的座位上。他的脸偏向一旁,双眼惊恐地睁大。


  她趴着,白色的双手抚在白色的地面上。她也一动不动。


  许久后,她翻身,双臂张开仰躺在地上,肉色的双手掌心朝上。


  她定定地凝视夜空。


  一只白色的断手动起来,爬到她的手边,握住她的手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