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paceship

【Connorman】底特律康纳x暴雨诺曼 同人拉郎,双视角叙事 12下

Chapter12(下)【Connor】Deviant Hunter

       来得有些晚了。就是这里。康纳站在港口那间酒吧的门前。他已经穿好了之前潜入耶利哥游轮时那套行当,厚得足以掩盖发光臂环的外套,黑色毛线帽。


  根据警局的讯问记录,这里那台AP700已经出逃。种种迹象表明,事实也许并非如此。那个异常仿生人一定也注意到了。


  会见史蒂夫·洛根,找到AP700,知悉异常仿生人的下落。


  简短精炼的任务流程。只要无人添乱,追捕就能顺利进行。


  “人类获胜!全场酒水七折!”康纳经过门口那幅海报,进入昏暗却炫彩的走廊。


  保安。金属探测仪。用于防仿生人。


  “你想让我把这些东西都摘掉?拜托,那样看起来超逊的好不好!”


  “我理解,美女。算了,你进去吧!”


  前面的女士踏着高跟鞋大步穿过了报警的门框。


  康纳盯着金属探测仪,频繁地眨着眼睛。设备定位成功——获取权限成功——修改程序成功——


  金属探测仪门框还亮着数字。康纳双手插兜头也不回地走过去,它一声未响。


  绚丽的灯光,纷乱的人群。康纳四下转了转,最后确定只有一个地方可能是这里老板的所在地。他走向那个角落的楼梯前,那里站着两名像是保安的人。


  康纳在两人的注视前停下脚步。“打扰一下,我要见史蒂夫·洛根。他在附近吗?”


  “你是哪个?我打赌我没见过你。”


  “滚吧,小子,有事去找惹事的干架,别像个小孩似的找老师告状。”


  “我的确有重要的事要与他沟通。”康纳说。


  “马上闪开,别让我们再看见你。”


  正面沟通失败。如继续进行对话,可能引起对方反感,提升任务失败几率。


  康纳不再回话,转头走出那两人的视线范围,来到拐角处靠墙停下。


  尝试直接与史蒂夫·洛根沟通。


  搜查相关案件记录——案件主负责人为警员安·约翰逊。复刻声纹——声纹复刻成功。


  公民数据库查询史蒂夫·洛根电话号码——进行拨打。


  手机未打通。查询港口酒吧固定电话——进行拨打。


  成功通话。


  “喂……谁他妈……”对方回应了。他果然在此。


  “你好,洛根先生,底特律警局。”康纳用复刻来的女警官声线回答,“关于我们上次调查的仿生人回收案……”


  “我早告诉你们了,长官……它逃了,逃到我也不知道……”对方听起来并不清醒。


  “然而,我们发现了一些疑点。你不介意的话,能到酒吧外面谈吗?同事们和我在等。”康纳尽量模仿者女警官的耐心语气。


  “叫我出去?我不太方便……你们怎么不直接进来?”


  他也想直接进来,但失败了。


  “你们的保安貌似并不乐意。他说那样会吓到客人。所以,你能否……”


  “你猜怎么着,我觉得他是对的。不过,女士,如果你不穿警服,而是入乡随俗的话,我想他一定很乐意放你进来哈哈哈……”


  “入乡随俗?”康纳疑惑地问,他花了好一会才差不多弄懂这句话。然而又该怎么回答?


  他思索了一会才开口:“但是警局规定警员执勤期间必须身着警服啊。而且规定还说……”


  “那就滚!”对方怒吼着挂了电话。


  沟通失败。


  对方的态度是拒绝与警察会面?但听起来又不完全是,他开的条件是什么意思?他为什么要开如此无厘头的条件?他能得到什么好处?


  康纳偏过头去。挫败。令人烦躁。人类的心思真难摸透。


  不管怎样,与人类沟通看起来不奏效。那只能采取别的手段。


  康纳眨着眼。他在数据库和浏览器中搜刮了一会,等上次通话结束满十分钟后,再次拨通史蒂夫·洛根的电话。


  不过用的是他门口保安加利安·科彭的电话号码。


  “我都说……噢,是你,干什……”


  康纳开始播放剪辑好的火灾现场录音条。物品燃烧的噼啪声,人尖叫声。


  “什么意思?你是想说……”


  康纳不回话,只是一条接一条地添加音频。脚步、哭声、警报……听起来跟真的一样。


  “到底怎么回事?下面是怎样,着火了吗?你为什么不说话?”


  康纳用门口那家伙的声线咳嗽了几下。只要装作慌乱,这很简单……“不然你觉得呢?靠,真可怕!我出来了,不知道里面情况怎样……提醒你一下,能跑快跑。”


  “你说什么?楼下着火了而你们两个混蛋自己跑了?喂?”


  康纳挂断电话,站在拐角处等待。片刻后铁质楼梯响起杂乱而急促的脚步声。6人,有男有女。拥挤、推搡——


  目标出现了。史蒂夫·洛根,港口酒吧所有者,一个矮胖的中年男人,率先跑到了拐角附近,喘着气四下张望。他似乎没反应过来。康纳用余光瞥了一眼楼梯口推搡的人群,随即一个箭步,将史蒂夫·洛根推到走廊另一端的洗手间里,关门,反锁。


  “什么鬼?!”对方被吓了一跳,看到康纳后恼羞成怒,“你他妈谁!靠,滚开!”


  他伸手要推开康纳,康纳抓住他的手反将他按到墙上。康纳扯下头上的毛线帽甩在地上,额角急促闪烁的黄灯暴露在那个人类的视线中。


  “你——该死的仿生人……”对方显得惊讶。


  “听好了,洛根先生。”康纳加大手里的力度将对方死死按在墙上,抬起下颚压低声音说,“我的名字叫康纳,底特律警局委派的异常仿生人猎手。我找了你三次。现在告诉我,你知道多少关于你那台AP700的事。”


  “我说过了我说过了!它早逃跑了,我怎么会知道它在哪里?!”


  “是吗?我查到它此前担任清洁工作,然而在你所供述的它‘逃跑’之后,此酒吧却再也没有相应岗位的招聘记录。”


  “那是因为——”


  “别再说谎了,洛根先生。这只是证据的冰山一角,别想着反驳所有。事实怎样你我心知肚明。”


  “什么事实?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
  “交出那台AP700。告诉我它在哪里。”


  “我再说一次,我不知道!你最好回去问你的条子上司,蠢机器!”


  “好。”康纳一下松开手,看着对方惊魂未定地整理衣领,“我都不知道原来你这么袒护它,洛根先生。它所有同胞被回收的时候,你还给它一个家。那么,相信你一定也愿意代它受罪,不是吗?”


  “什么意思?”


  康纳走近:“你被带回警局,锁在审讯室里,不眠不休,水米不沾,连续几天接受那些暴脾气警官的审问。而它?安然无恙地待在这里,托你的福,继续快乐地做它的清洁工作,哪怕你可能面临牢狱之灾。多么感人,你说呢?”


  “你以为能吓到我?该死的机器……”然而史蒂夫·洛根依然面露惧色。


  “我只是告知你可能性,洛根先生。结局由你自己选择。”


  “它……它在这里。在二楼西边那个杂物间。”


  “谢谢配合,洛根先生。”康纳后退两步,蹲下捡起帽子,随即踮脚一闪,只见握着拳的史蒂夫·洛根重重扑倒在地上。


  “再见,祝你有愉快的一天,洛根先生。”康纳戴好毛线帽,不顾地上人类惊骇的眼神开门出去。


  康纳来到所说地点,开门查看,所见只有清洁工具和其他杂物。里面的确有能容纳一人的空间,只是这里没有所说的仿生人。


  很可能异常仿生人已经来过,与AP700会面了。


  那么异常仿生人很可能就在这里。


  康纳关门转身,撑着二楼的栏杆,低头看向楼下的圆形舞池。喧嚣。群魔乱舞的人类,五光十色的大屏幕。这里是客人高度集中的地方,异常仿生人有可能混入。


  康纳扫描了几个人类,结果发现分辨并不容易。环境昏暗,浓妆艳抹,奇装异服……他没有百分之百扫描正确的把握。


  要发现异常仿生人,只能通过行为举止。


  要使他们的行为举止包含足够信息量,必须给予外部刺激。


  刺激源已准备。


  闪烁变化的灯光霎时全部变黑,大舞池前方的大屏幕闪烁雪花后一片蓝光。躁动的人群逐渐停下,他们似乎开始把注意力放到大屏幕上。


  底特律警局队长杰弗里·福勒的脸出现在白色背景上。


  “各位底特律公民,以及美利坚合众国其他公民,你们好。”福勒队长略沙哑的声音响彻整个酒吧,慢慢聚拢人群,“我相信你们一定对底特律在过去所遭受的一切很清楚。”


  “发生什么事了?……”


  “底特律刚刚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场灾难——由异常仿生人发起的战争。幸而人类……”


  康纳低头扫视人群。


  “然而我有一个不幸的消息需要宣布,为了警醒民众。”视频中福勒队长迟疑停顿片刻后接着说,“如今的仿生人回收工作并不如进展中顺利。仍有危险的异常仿生人在逃,且警局方遭受了一个异常仿生人的袭击。”


  人群顿时炸开。康纳皱了皱眉,追踪着楼下每一个黢黑的身影。


  “……于此,警方特意提醒各位民众多加小心。异常仿生人,可能就在你身边。”福勒队长此话说完,楼下人群崩溃似的传出一声声尖叫怒骂悲鸣,不少人开始奔逃。


  康纳锁定了一个身影。它背对着自己,以不同于周遭人群的冷静迅速戴上兜帽,挤出人群往屏幕后方冲去。康纳纵身翻越栏杆,落至楼下翻滚起身追逐。


  他认出了那个戴兜帽的身影,它在走廊里飞速奔逃,康纳紧追其后拉近距离。异常仿生人在一扇关闭的大门前减速,掏出一张卡片在一旁的机器上一划,大门滑开,它闪身进去。康纳追上来时门已关上。他看了看旁边的机器——读卡器。


  骇入机器并不难。


  “嘿,你!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康纳缓缓转身,是之前那个保安加利安·科彭,与一群人一同坐在走廊一侧一张摆满酒水的桌边。


  有人类在,不能当面黑掉机器。


  康纳只好转身面对他们。


  “小子,我是不是说过不想再见到你?”


  “我很抱歉之前令你不愉快,先生。但现在我有要紧的事,能请你帮我把门打开吗?”


  “要紧事?多要紧能让你私自闯入贵宾区?你不懂刷卡的规矩吗?”


  “我把贵宾卡丢失了。”


  “好,好,不如说你从未拥有过?我可从来没见过你这‘贵宾’。”加利安·科彭站起来,“还有,你只身一人就来找我老板麻烦,你以为你是谁?”对方伸手来抓康纳的衣领。


  如果丧失行动能力,可能导致异常仿生人逃脱。


  康纳拨开他的手,结果迎面袭来一个勾拳,康纳低头闪避,借力把对方手臂从头顶上拨开。待他转身再站稳时,发现头上的毛线帽已被蹭掉。他额角闪烁的LED灯暴露在一群人面前。


  计划之外的失误……


  “我的名字叫康纳,是底特律警局派来的异常仿生人猎手——”


  “该死的异常仿生人!”加利安大喊一声再扑过来,康纳躬身闪避,转身抬腿把桌上的酒瓶扫到正要起身的其他几个男人脸上。一人把手伸向桌上烟灰缸,康纳将整张矮桌踹翻,让物品都掉落到沙发底下,桌后的女人们惊叫着撤离。康纳起身时背后环来一双手臂将他死死牵制住,康纳借力跳起踹开面前扑来的男人,随即双脚落地一扭把背后的人摔出。摔在满地玻璃渣中间的加利安龇牙咧嘴地靠在门上,正要把手伸向腰间——手枪,康纳迅速给他脸上一击,然后在这意识不清的人身上搜索,拿到一张卡片。康纳起身把卡拍在机器上,门滑开,靠在门上的人类因此倒在地上,康纳头也不回地走进贵宾区。


  门关上。四周安静许多。


  追捕异常仿生人。


  康纳扫描到了蓝血的残留痕迹,就在眼前的地面。墙角的地面和墙面各有一处。


  昨天晚上那个异常仿生人在底特律警局受了枪伤。如果追踪蓝血血迹,就能发现它的藏身处。


  康纳放轻脚步,尽量不使周围包厢的人类察觉。他跟着一滩滩残留的蓝血,走到一处安全通道的入口前。


  如果那个淌血的异常仿生人从此逃走,门上应有血迹。可墙上和地面的血迹延伸到此消失。门板干干净净。


  陷阱。


  康纳侧身闪开,一支钢管从身后重重地砸到地上。那家伙和昨晚装束完全一致。康纳抬腿踢向它的手,钢管滑脱后异常仿生人慌张地转身逃离。康纳疾速上前进入走廊追逐,转角猝不及防飞来一个灭火器,他正欲闪避,灭火器已经打到身后的墙上,溢出些许粉末。异常仿生人在前方一个急转弯,扶了下墙跌撞着冲出刚开了一条缝的门。门很快关闭,康纳疾冲过去一手推开门板,滑动门板发出刺耳的声音撞到一边。


  异常仿生人往哪个方向逃离?


  它在那里!


  康纳迈步,忽而被一只手横拦在胸前。“嘿,你这该死的仿生人!”加利安·科彭已经站起来,伸出一根手指指着康纳的下巴,“你要不要看看自己刚刚做了什么?你会为此付出代价!”加利安收手回腰后,康纳得以看到他身后那个戴兜帽的身影,此时往一个男人背后伸手,拉出一把黑色的手枪举起。康纳见状一把将加利安拉到拐角的墙体后。失去平衡的人类摔在地上一脸懵,可随后近在咫尺的枪声让他吓了一跳,缩得离转角远远的。


  “什么鬼?!”


  “我告诉过你我是异常仿生人猎手。”康纳伸手到惊魂未定的加利安身上拿取手枪装弹,“你猜我为什么来这里!”康纳看着面前几发子弹接连打在墙体和门板上,枪声停歇之际伸手向转角后开枪。一声闷响,康纳知道他击中了。


  “异常仿生人?靠,他妈的疯了!我要离开!”加利安失去理智似的起身,被康纳一下死死按住肩膀。“别动!”


  墙体后传来尖叫和急促的脚步声。然后枪响,不过子弹没有打在康纳面前。康纳使劲按住旁边崩溃的人类,侧耳听了一会,随即松手,拿枪迈出去,只见人群正洪水似的涌向窄楼梯上面的门口。康纳定睛看了看,抬手一枪。金属碰撞的声音!一个带兜帽的身影踉跄着从发疯的人群后方脱出。蓝血。


  异常仿生人挣扎着抬手,像要拉住某个人的衣摆。康纳大步走过去,抓住它的后领将它一把拽回来,扯掉它的兜帽和黑色面纱。它惊惶的脸暴露在康纳面前,然后举起双手原地跪直。


  这是一台模控生命量产最多的AP700型号。往日街上随处可见,模控生命大楼地下存货量巨大。


  康纳举枪对准它。


  “没错!”AP700发着抖,突然狠狠地大吼道,“所有事都是我干的!你来不是要逮捕我吗?动手啊!”


  康纳冷冷注视着AP700,片刻后开口:“你不是那个异常仿生人。”


  “什么?”AP700显得惊讶,“呵!不敢相信吗?那我告诉你,你要抓的人就在此!就是我,探测你的记忆,袭击底特律警局!断电,仿生蝙蝠,枪击——认得这条被你打烂的胳膊吗?哈?”


  “那样的话,昨晚的你可比现在冷静多了。”康纳看着愣住的AP700,“你们的行为模式根本不是同一套。那个异常仿生人镇定且高效,而你?”康纳歪头看着跪在地上瑟瑟发抖的AP700。


  AP700心理防线破碎般,一下低下头:“求你!别杀我……”


  “另一个异常仿生人在哪?”


  “我不知道……我不知道!”


  “把自己的胳膊换给它,还想代它受罪?真感人肺腑。”康纳用枪抵住AP700的额头。


  “求你了!我没伤害过任何人,我只想活下去……像一个人类一样自由地活下去。他每天逼迫我打扫所有……还无缘无故殴打我,把我关起来。我只是不想再受苦……”


  “所以你就对来的那个异常仿生人言听计从?”


  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
  “告诉我关于它的所有事,否则我就开枪。”康纳给枪上膛。


  “不,不要!别杀我,让我活,让我活下去——”


  砰!一发子弹打在AP700身旁地面上,它吓得跪坐在地,像哭一般:“我只是想像他们一样活着,我有什么错?她是我们唯一的希望!”


  “她?”康纳皱起眉头。


  AP700脸上表情顿时僵住。康纳再次给枪上膛,指着它的额头:“如果你告诉我更多关于她的线索,也许我能让你活。”


  AP700瞪着恐惧的眼神木然片刻,随后抓住康纳的手,子弹打穿它的头。康纳忙碰触它的脸读取记忆。


  下雨。一栋大型建筑。


  彩色雪花。


  AP700睁眼仰面躺在脑后一滩蓝血上。康纳检查手枪,弹夹已空。他扔掉手枪。


  异常仿生人依旧不见踪影。


  本来不必如此结束。


  挑衅,混乱,喧哗,崩溃。只有他任务失败。那些就是他理应保护的人类。


  等等。康纳认出了那个地点。如果是正确的,那他时间不多。康纳走上楼梯,打开门。白色的天光照进来。

评论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