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paceship

【Connorman】底特律康纳x暴雨诺曼 同人拉郎,双视角叙事 12上

Chapter12(上)【Connor】Deviant Hunter

    康纳睁开棕色的双眼。


  软体不稳定。程序这样告诉他。现在他知道脑中那颗剧烈颤动的弹簧是怎么回事了。


  花园。


  他击毙马库斯前,这里是风雪交加的夜晚。任务完成后,他重获了那个明媚平静的清晨。阿曼达在湖中心的花架旁,整理她的玫瑰,等待他汇报这项伟大成就。


  随后他遇到了她口中的“惊喜”。他顺从地走向花园深处。他确信那个早晨就是他在花园最后的时光。


  而现在他又回来了。


  这里是将亮未亮的黎明。风雪已经停止,天色是昏沉未醒的淡蓝,地上厚厚的白色积雪也映着幽微的蓝光。他脚下小径旁的草木低垂,灰色的枯萎躯干被顶端的冰霜压弯。远处的树林如有契约般共同拢出一片昏暗。


  康纳看到了那棵高耸的无叶之树,它银灰色的冷漠轮廓此刻扮演地标。康纳朝湖中心那个花架走去。


  他注意到路边有一团凸起的雪,形状诡异。康纳慢下来,走到它面前,蹲下,伸手握住那团凸起的雪。


  那团雪被他直接抓到半空中。康纳将它翻转过来,一些雪开始如沙子般被抖落。康纳看清了手中的东西。一只冻得标本一样的死鸽子。


  康纳松手,站起来。他当然知道这些都是他程序里的图像,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可怜鸽子真正死于冻害。他只是一直不懂,这些虚拟景物的样态究竟与哪个程序有所关联。


  他走过白色桥梁,来到湖中心的圆台。阿曼达不在这里。白色的花架似乎有些掉漆生锈,杂乱的枯枝败叶穿插其上。这上面一朵花都没有,哪怕是干枯的花。


  她去了哪里?


  这次由谁委派任务?


  什么任务?


  “你好,康纳。”康纳转头,只见阿曼达双手交叠垂放,微笑着站在他面前。这位他程序中的黑人女士一如既往地穿着白色中长裙裤装。她左肩上不再是墨绿色披肩,而是酒红。


  “阿曼达……”


  “我没想到能再次见到你。真是惊喜。”阿曼达走近一步,笑着说,“你介意和我一同散散步吗?”


  “当然不。”


  阿曼达转身迈步,康纳从后面跟上,与她并排在这黎明的积雪花园里漫步。


  “过去这么久,我依然喜欢这里的宁静与和平。”阿曼达开口说道。


  “你这样说过很多次。”康纳低头看着眼前的路。


  “的确。然而你知道吗,康纳?永远沉浸在宁静的睡梦中可不意味着好事。”阿曼达看向康纳。


  康纳与阿曼达目光对接。


  阿曼达看回眼前。“宁静有时带来精神的安慰,有时夺走进步的动机。”她四周观望,周围皆是萎靡的草木,“它们体内流淌着宁静。这让它们挺过了午后的暴雨、夜晚的风雪,却没能让它们在第二天的黎明重新焕发生机。”


  康纳在那片草木中发现了几座矗立的白色石碑。


  康纳51,死于底特律高速公路。现在证明它是错的。


  康纳52,死于大使桥。


  康纳53,死于港口货轮。


  康纳54,停摆。


  康纳55,停摆。


  康纳56,停摆。


  康纳57,停摆。


  康纳58,停摆。


  康纳59,停摆。


  康纳60,停摆。


  “不是严苛的自然杀死了它们,而是它们淘汰了自己。”阿曼达笑着看向康纳,“真为这些可爱的花草感到遗憾。但慰藉的是,它们现在可以永远做甜美的梦了。”


  康纳不回答。


  “你看起来心事重重,康纳……真为你感到可惜。你知道,烦人的事务早就不该打扰到你了。”


  “有一个异常仿生人在逃。”


  “很多异常仿生人都没有被回收。不用担心,底特律警局正在逐渐清理这些残渣,一切都会回到以前。”


  “但那是个危险系数极高的异常仿生人。”


  “没有什么能比战争更可怕了,康纳,而人们成功战胜了它。相信我,即使它们之中剩下的那些还有些小动静,也不是什么大威胁。”


  “我认为那个异常仿生人极具威胁性。若不加以重视,它一定会造成更大的麻烦。”


  “是吗?你为什么这么肯定?”


  “它独自一人,行动能力强,做事高效冷静、充满自信却非常极端,对人类怨念极深。它已经在底特律警局造成了人员受伤并且逃离。如果不及时采取行动,我恐怕它会做出更糟糕的事情。”


  “怨念?”阿曼达脸上的笑容消失,“这不是你分析异常仿生人的方式。是谁教你这么说的?”


  “……我被设计和制造出来追捕异常仿生人。现在事态紧急,在做其他任何事之前,无论如何我都该完成自己的使命。”


  “我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,康纳。”阿曼达笑盈盈地看着康纳,“你的忠诚让模控生命的智慧和努力得到了验证。不过,此事你不需要再担心。我们有更好的解决方案。”


  “更好的解决方案?”康纳停下脚步,看着阿曼达。


  “RK900。你们那天见过,不是吗?”


  那个外貌与自己相似,蓝色眼睛的家伙。RK800的取代者。


  “你知道吗?要是没有它的帮助,我们差点就失去你了。”


  “帮助?什么帮助?”康纳皱了皱眉。


  “RK900侦测到了RK800的数据库波动,并报告给了我们,我们这才得以发现你,康纳51,在高速公路旁受损待机、几近被世界遗忘的小可怜。”阿曼达笑着伸手抚过康纳的脸颊,“RK900更快、更强壮、更耐用,而且配备了最新科技。所以,把任务交给它处理,完全没有问题。”


  “但我正在跟进此案……”


  “不用了,康纳,你可以放心地把它交给RK900。它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,也不会让你失望。至于你,康纳,你可以回家了。”阿曼达继续向前走。


  “回家?”康纳滞留在原地看着她。


  “回到模块生命,你的家。你的程序会被停止运行。你的躯体会接受拆解。”


  康纳沉默,阿曼达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着他。“你从不害怕死亡,对吧,康纳?更何况,这并不意味着死亡……你的数据将对我们的研究产生重大意义。你的生物组件和蓝血将被回收利用,让我们得以制造新一批更优质的仿生人。一个新纪元的到来不能没有你,康纳。”


  “你在被任用期间已经做得很好了,康纳,你是那个时候我见过最高效、最忠诚的仿生人。现在,你值得一场好好的休息。过去的事故不会再发生,一切都会变好的,你只需要放心。回到你的家,在荣耀的余晖里做个好梦。你不会拒绝的,对吗,康纳?”


  阿曼达伸出手:“来吧,康纳,我们回家。回归你的宁静。你会在梦里见证我们的明天。”


  康纳额角闪着黄圈。他迟疑着。


  他向阿曼达迈步。


  异样的触感。


  康纳低头。他缓缓挪开自己的黑色皮鞋。一片橙色的枫叶正在他脚底下。


  他不自觉地扭头往右看。离他脚底几米外的积雪上,盖着一片同样是橙色的枫叶。康纳走过去。两片,三片……散落的枫叶沿着他的脚步延伸,由稀疏到渐渐密集。


  “康纳,那是什么?”阿曼达冷冰冰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
  “我不知道……”康纳慢慢沿橙色和淡金色的光芒走去,直到他发现满地的枫叶覆盖了积雪。它们仿佛铺成一片原野,延伸至喷薄的阳光边缘,延伸至被光芒晕染的朦胧远方。


  下坠!脚下的枫叶一阵沙沙声,康纳突然感到自己踩空,失去重心直坠往枫叶中央。他伸出手却什么也抓不住。


  黑暗。花园消失。阿曼达消失。


  死亡?


  康纳睁开棕色的双眼。


  软体不稳定。


  他发现自己身处一片枫树林中,周围和更远处有一些像是透明屏障的东西,但他面前没有。他靠着一棵枫树坐在地上。康纳站起来,慢慢走向面前的空地。


  一块发光的荧幕突然降落在他面前。上面显示橙色的文字。


  “恭喜!诺曼·杰登,FBI。”


  “ARI Maze 已通过。”


  诺曼·杰登?他用那副虚拟现实眼镜搞了什么鬼?


  康纳试着伸手划开那块荧幕,它果然收了起来。面前是一张有木围栏围住的木质桌子,看上去像办公桌。康纳走近,桌面上飘出一团隐约的橙色光芒,片刻后它才清晰地显现为一个旋转的十二面体,中间是一个问号。


  “杀手曾是警察。”下面是一行橙色文字。


  这与诺曼·杰登最后处理的那起折纸杀手案有关?


  根据他的口述,这就是他从FBI辞职的原因。不过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
  康纳知道了他自己的处境。他试着把手伸到太阳穴旁边,抓住那看不见的眼睛架,随后一摘——


  ARI眼镜被他摘下,康纳把眼镜收到外套里。他发现自己站在一个阴暗的小隔间内,周围凌乱地摆放着一些扫把之类的清洁工具。隔间的门紧锁着。这扇门是老式门,没有智能识别门锁。他用铁丝把门撬开,走到外面。


  底特律警局的走廊。


  把ARI还给诺曼·杰登。


  康纳回到昨天晚上诺曼·杰登所在的审讯室,但那里没人。他又到会议室查看,也没有诺曼·杰登的影子。事实上,他巡视所有他觉得诺曼·杰登的可能所在地,都没有找到他。


  康纳来到办公大厅,那里的混乱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。一位站岗的警员看到他,转身面对着他。


  “我在寻找诺曼·杰登。昨天晚上出现在枪击现场,随后进入审讯室的人。”


  “噢,那个伙计。”警员左右看了看,放低声音说,“跟我来,我告诉你他在哪里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我们也不想这样,但实在没办法。这里是警局,又不是什么度假酒店。他昨晚就那样不省人事,我们手头事又多,实在找不到别的地方安置他了……这里挺适合的,不是吗?”警员站在玻璃门前说。


  康纳定定地站着,看向玻璃门里面。“我知道。谢谢。”


  警员离开。康纳当然知道,这商品展柜一般的玻璃门小房间是用来做什么的。这隔壁应当都是盗贼、劫匪或杀人犯。诺曼·杰登仰躺在床上,双腿架在床头的隔板上,头枕着弯曲的左臂躺在床尾。他盯着天花板,戴着黑色手套的右手重复做着竖直向上抛接球的动作,尽管康纳没看到他手里有任何东西。


  诺曼·杰登的脑袋突然往后转过一点。那双银灰色的眼睛倒着对上了康纳的目光。他的右手停下。康纳触碰门口的屏幕,打开玻璃门进去。诺曼·杰登坐起来。


  “诺曼。”


  “早上好,伟大的异常仿生人猎手。”


  康纳在诺曼身边坐下。“我没想到他们会让你待在这里。”


  “没事,起码是个能睡的地方。我自己家也好不到哪里去。”


  康纳从外套内侧拿出ARI眼镜:“我认为这个属于你。”


  诺曼接过去:“谢谢。”


  “那里面的程序——”


  “你昨天晚上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诺曼转头打断康纳,“我说完话以后你头也不回地从会议室走掉了。我试图阻止你,可你不理任何人。”


  “我很抱歉。那并非我的本意。”


  “是模控生命控制了你?”


  “恐怕是的。”康纳眉毛低压,盯着前方。


  “我实在找不到别的办法来阻止你,只能使用ARI了。还好,看起来它奏效了。”


  “我感觉你坐姿时身体重心一直向右偏移,诺曼。”康纳转头看着坐在床沿的诺曼,“你昨天可没有这种状况。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?”


  “不对劲?……是啊,的确有,不过是你不对劲。你昨晚给我来了一记肘击。”


  “噢。”康纳愣了愣,“我很抱歉,诺曼。我检测到你的左侧第5,6,7肋骨轻微骨折。我真诚建议你去医院及时进行治疗。”


  “不用了,不是什么大碍。我不想为此浪费时间。”


  “很抱歉我耽误了你出城的计划。如果不是这些事,你本可以于昨晚上离开底特律。”


  “我不走了。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你听到我昨晚说的了吧?”诺曼突然凑近,“那个危险的异常仿生人还在逃,我既然与它扯上干系,就不能置之不理。”


  “我听到了。你看问题的方式与我有很大的不同,但我会试着理解。也许你是对的,可以帮上忙。”


  诺曼舒了一口气。“你看过那些关于回收异常仿生人的案件资料吗?”


  “看过。一共有452起,其中443起已经成功结案,9起案件中的56台仿生人未确认回收。其中一起案件中的仿生人据供述已出逃,但至今未回收。它为个人私有,拥有者是港口一间酒吧的所有者史蒂夫·洛根。”


  “那个异常仿生人可能会到那里去。”


  “所见略同。我会到那里去调查。”


  “我打算去特里所在的医院,向他询问昨天事件的详情,看看能不能找出一些关于那个异常仿生人的线索。”


  “看来我们都将度过充实的一天,诺曼。”


  “叫杰登探员。”


  “晚些时候再见。”康纳站起来,走到门边触摸屏幕开门。他没有立即出去,回过头:“行事小心,杰登探员。”


  “等等,还有一件事。”诺曼站起来,“我要找福勒队长。我需要你来,康纳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